周一正在廚房忙著晚餐時
翔翔依照慣例會來問晚餐吃啥
結果他看了看晚餐的菜色卻跟為娘的我說
"我想吃青醬燉飯~~"
挖哩勒~~我三杯雞都煮好了說
不過媽媽就是這樣
就算改天也要變出來
剛好周日買了一大袋的九層塔
當晚先打好了青醬    周三再來煮

青醬已經作了好幾回
所以份量都依照自己心裡的自由心証
九層塔洗淨再擦乾    曾經有人建議九層塔要先燙過去青
可是上回試了一次覺得味道反而變淡了
所以寧可讓上面氧化變黑一層 也不要再燙了

九層塔   蒜仁 核桃先烤香   鹽    橄欖油
以及最後再加的帕馬森起士
放入調理機打成泥即可
記得上面在淋上一層橄欖油可避免氧化變黑

家裡沒有玻璃罐   所以用小型保鮮盒裝
反正周三就要吃掉了



其實煮這道菜我是很隨意的
家裡有啥就弄啥 並沒有特意去買義大利米或是長米
平底鍋放入些許橄欖油 先將洋蔥丁炒香



再加入蝦仁以及小香腸拌炒



接著是紅椒丁與米略炒
這回買的有機紅椒個頭很小但卻爽脆又多汁
作成燉飯時已經煮了許久 吃來還是很有脆度
翔翔並不敢吃紅椒    可是混在燉飯裡就吃光光
我曾嘗試切丁作成蛋捲他也肯吃
所以相信用點技巧   還是可以讓孩子吃下不敢吃的東西



加入水或高湯蓋過米 蓋上鍋蓋小火燉煮



等汁收略乾 接著加入青醬拌勻 
繼續重複剛才的步驟 加水或高湯蓋過米
大約三回米就能熟透
因為是孩子要吃的 所以不留米芯    熟透為上策



起鍋前加入怕馬森起士拌勻即可
起士加入後馬上會變得濃稠    所以要最後再加



如果不吃焗飯   盛起來就可以當燉飯吃



上方放入起士入烤箱烤



烤的時候香味四溢    鈞鈞頻頻在烤箱前關心進度
出爐後趕緊照一張



大人的裝在當便當盒用的陶瓷保鮮盒
牽絲了~~冷冷的天吃著熱騰騰的焗飯
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