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和嫂子無意間的談話
才發現每家的晨間時光總是不同
但是絕大多數往往存在著緊張與催促

首先說......敝人家裡的早餐時光一點也不浪漫
那種父慈母愛早上大家溫文儒雅坐在餐桌旁
一邊優雅吃著早餐一邊開心談論今日計畫的景象從未曾出現過
雖然我也曾經如此幻想過
不過在衡量自己的惰性以及家中各號人物的習性後
發現這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所以與其每日作夢沒有實現不如好好面對現實
將一天中早餐時間好好運用

到目前為止   家裡既定的作息時
媽媽(也就是我)早上6:20起床
很抱歉 早上鮮少能早早清醒優雅的作份美好的早餐
所以孩子的早餐總是一個麵包 ,包子 或是一個吐司加上抹醬
以及一杯鮮奶做了結
6:20起床算是餘裕的最後期限
起床後     我習慣先煮開水以便泡咖啡
然後溫包子 或是烤麵包
接著開啟電視新聞 讓自己發發呆清醒一下
通常我是家中第一位用餐的
為我為何不跟大家一起在餐桌用餐???
這實著是經過精密計算的結果啊.......
拿出我早餐的同時 緊接著準備孩子與老公的餐點
老公通常6:30起床 然後顧自在廁所梳洗
我一邊吃一邊看新聞一邊等
6:40輪到叫孩子起床
不過家裡孩子還算好叫 鮮少有賴床的問題
等孩子開始吃早餐時    我通常都吃得差不多
不是我早上吃得快
而是因為早上胃口沒醒來 通常沒有食欲
為了不要空腹喝咖啡 只得多少吃一點
所以我常常是吃一半就不想吃了
剩餘的用錫箔紙包好帶去學校當點心吃

當孩子在吃早餐 接著我就開始廁所使用時間
家裡只有兩間廁所 使用時間全部錯開
要不全卡一起不但不能解決還得充滿火藥味

孩子在7:15前得吃完早餐
之前為了吃早餐太慢老是早上被媽媽罵
老公祭出重賞  
只要7:25前能全部完成(含吃完早餐,大便,刷牙洗臉以及換好衣服)
 一天賞10元
如果7:20前全部完成 有賞50硬幣一枚
反之   7:30未完成者    打屁股一下

這對我家的錢公鈞鈞很有用
為了得到完全無處可花的錢
他會卯起來的認真做每一件事

實行一年後因為得獎率太高
還把時間往前提了5分鐘

最近更是告訴他不但要做好還得很棒才行
至於啥叫很棒??沒人說得準

吃完早餐孩子開始占用廁所
一樣一人一間    連刷牙都得分開以免有吵架的機會
如果此時連爸爸都加入占用廁所得戰局
那刷牙的人得去廚房水槽同時進行

此時的媽媽於化妝台前認真的遮住萬年黑眼圈
各自做好各自的事即可

這樣看似很有規矩的混亂得到7:25才能恢復平靜
積極完成所有事的鈞鈞在沙發上看著喜洋洋
慢條斯理的翔翔也可以換好衣服
爸爸則已在準備出門

我也了解早餐的重要
但是如果為了一意實行美好的早晨時光
至少對我而言 長久下來恐怕變成苦差事
所以在敝人的家裡 配合家人作息
早餐簡化    晚餐再大家一同圍坐在餐桌吃

這樣的作息是衡量自己能力以及狀態下產生的結果
每家都不同
但是我想說的是與其固守專家或是教育家給的建議
不如在衡量自身條件與能力後
給自己和家人最平靜的晨間時光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