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老二天生愛撒嬌
那是因為一出生就有一位"勁敵"存在
所以演化出愛撒嬌的本領

我原先十分不以為然
我就是家中的老二
但是也是家中四位兄弟姊妹中的大姐
我怎麼覺得從小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感覺
上面的作錯事
大人通常是"你們兩個大的!$$^%*&)"
下面的作錯事
大人又是"你們幾個小的!$%$&%^(*"
哇哩勒 怎麼算都有我ㄟ

家中老大出生
不知是否天性純良
一向是聽話的乖寶寶
小時候作錯事叫他罰站 貼壁站的好好的
現在偶爾被打屁股
也自己屁股翹高 乖乖接受處罰
曾有一位家長說"生到乖小孩是好運氣!!"
這麼說 上天真是太疼愛我了

結果 結果
就在老二出生後
我們對於小孩這個"小人"
彷彿沒生過小孩一樣
推翻之前的理論 從頭來過
不知是否老二的哲學理論正確
鈞鈞撒嬌的功力非比尋常
不知是否跟哥哥一同遊玩有關
鈞鈞的成長比起哥哥當年
幾乎是跳進式
最強的是
他可以在大人怒目相視之後
給你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一附就是"不怕死"的樣子

昨日晚餐後
兩兄弟在搶水果盆
眼見水果盆就要摔下
誰也不讓誰 誰也不放手
這時媽媽看不下去
訓斥了一番
老大翔翔如同以往
靜靜的躲到一旁
而老二鈞鈞勒
馬上膩到媽媽身邊
作勢要爬上來
媽媽白了他一眼"媽媽還在生氣 不要爬!"
他一聽 識相的走開
媽媽心底還在想"今天真聽話"時
這小子竟然摸了一台玩具車 又挨到身邊
"媽媽你知道這是什麼車嗎?"
媽媽又白了他一眼
他完全視若無睹 自言自語"我告訴你 這是司罵特(smart)!"
眼見媽媽完全不理他
又去摸一台來
"媽媽你知道這是什麼車嗎?"
媽媽依然不理他
他又顧自說"我告訴你 這是計程車!"
此時爸爸已經在一旁笑翻了
媽媽心中也是狂笑
可是依然顧作生氣"你不要跟我說話 我還在生氣!"
他還是不理 又去摸一台
"媽媽你知道這是什麼車嗎? 我告訴你 這是公車喔!!
我跟你說 公車會這樣喔!!"
說罷 就把媽媽的身體當作馬路
"盧"起車車來
哇哩勒...........是我這個作媽的太沒有威嚴了嗎?????
老二的求生之道 高招高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