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說這篇並非自我誇獎文

昨天自己坐高鐵回新竹
因為是自己一人 所以就買自由座
一如往常
從台北站出發自由座就快要客滿
到桃園時 已有人開始要站了
這時一位爸爸 背著一個大背包
有中抱著一個約兩歲多的孩子
從後方走過來
因為我坐第10車廂
心想他再往第9車廂走應也是沒有座位吧
果然沒多久 他又抱著孩子走回來
待他經過時我趕緊叫住他
因為他沒聽到 我又趕快請最外座的小姐叫住他
跟他說要讓給他坐
那位爸爸還客氣的說不用
不過我就說因為我下一站就要下車 不用客氣
才說完 坐隔壁的小姐問下一站是不是新竹
我說是 他就說那他也要下車了
他就站起來說這樣兩個位子比較好坐
因為擔心他看我們站著不好意思
所以我起身後就走到兩車廂相連的中間站
透過門上的玻璃
一位坐在博愛座的少年 爽爽的聽著音樂
看了實在有點~@$@#%$&
當然 大家買了票上車
有坐位子的權利
可是 從那位爸爸上車
繞了不知幾個車廂
竟然沒有一位願意伸出援手的人
在新竹下車的也不少人
雖然那位爸爸抱孩子站個10來分
到新竹應該也有位子
可是換個角度想
那我自己多站個10分鐘又不會怎樣
想到實在很感嘆
我自己以前也曾帶著翔翔在高鐵上
因為買了自由座沒位子而站著
偶也有好心人讓座給孩子
每每帶孩子坐捷運
也有人會主動讓位(台北真是個好地方......)
所以我曉得那份心意

昨天和老公談起
都絕的現在大多數的人比起以往
真的都冷淡也冷漠的多
那天看到冒險王介紹芬蘭
在芬蘭 推著娃娃車上電車 公車
甚至連大人都不用錢
因為大人只要負責顧好小孩就好
主持人問其中一位路人說"你不會覺得這樣不公平嗎?"
他回答
"因為有一天我也會帶著孩子上車
我也會享受到一樣的福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