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小孩的父母也許都有經過這一段
自己日常的用字譴辭
竟然在不知不覺中
植入了小孩的腦

前幾週兩個小孩給外公外婆帶去北海岸吃喝玩樂加住宿
當晚打電話回去
恰巧阿公阿媽帶小孩去吃海產
老媽一邊抱怨鈞鈞不肯好好吃
於是我請老媽把電話轉給小孩

我: 聽阿媽說你都不肯好好吃?
鈞: 什麼?我聽不到?
我:
聽阿媽說你沒有好好吃飯?(語氣已經提高)
鈞: 什麼?太小聲了??
我: 晚飯要好好吃知不知道!!(又提高一些 已經在一旁咬牙切齒)
鈞: 你講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

媽媽心裡已經要罵人了
礙於在高鐵上又不得不盡量降低聲音
最後
我 :叫哥哥來聽
鈞: 哥哥~~媽媽找你~~~~~~

挖哩勒 剛剛不是才嫌我太小聲
現在怎麼聽的這麼清楚??

今天下午泡可爾必斯給小孩喝
翔翔沒喝乾淨 走路時不小心灑到鈞鈞的椅子
鈞鈞忙著告狀
媽媽則是忍住怒氣 告訴翔翔下次小心
沒想到鈞鈞坐在位置上
看了一眼
慢條斯理的說

氣死~~~~~~~

(我承認這句話出自我口中)

當場媽媽臉上三條線
只覺得講話要更小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