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聽到一位從小看我們長大的阿姨
老媽的好姊妹
得到直腸癌的消息
心中非常震驚
因為部位及腫瘤大小的關係
醫生建議連同肛門全部切除
再另外做人工造口以免復發
阿姨當然是無法接受 也一度想放棄
這位阿姨非常有錢
房產很多
可是在幾年前因為跌倒受傷後
幾乎都待在家中 鮮少享受

剛好也是前一天
和同事談起存款數字
挖哩勒 同事的存款可是我的十倍之高ㄟ
我個人因為要支付兩位小孩的學費
還有家庭中平時瑣碎的生活開銷(雖然瑣碎 加起來也是很驚人的)
即使是回去上班後
我的存款卻是一點一點以非常非常緩慢的速度在增加

而同事不但對理財有自己的見解
也鮮少出國 唯一一次是蜜月旅行去法國
唉啊 細數下來 每年年度出國也是對存款元氣大傷啊!!
同事還笑說怎麼不想辦法多挖老公的錢
不過.......不過.......
我個人一向就覺得錢夠用就好
而且我並不是覺得會要賺很多錢
以後留給小孩的那種人
但是我也不會希望老了要給小孩養
加上阿姨這樣的事
我更加覺得 我才不要等哪一天突然怎樣
才來後悔當年對沒對自己好一點
或是遺憾哪一件事想做卻沒做

同事亦然
前年她被醫生診斷疑似得了胃癌
回家第一個念頭就是
"這幾年都是為了小孩在付出 也沒出國 也沒......"
心中盡是對自己的不捨及遺憾
所以又撐了兩年
決定明年要舉家去日本玩(當然是要老公出錢)
而我.....這兩年又去了兩次.......
存款一下就見高下了

不過 每個人對於人生規劃或是理財
本來就都各有解讀
但是 希望每一個人
在為家庭付出 在為他人著想時
也不要忘記 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