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好友 阿姨兩個月前娶了媳婦
阿姨有兩個兒子 她雖然沒生女兒
不過也一直說要是娶了媳婦進門
一定把她當女兒看
最近 剛進門的媳婦說
要是將來生了小孩
要回娘家坐月子
孩子也打算給娘家父母帶
阿姨聽了就不爽在心
雖然嘴巴上說"年輕人說好就好..."
可是私底下還是巴拉巴拉地抱怨
昨天去就拼命跟我說
一定要再生個女兒 媳婦跟女兒不一樣
昨晚回家 我就跟老媽說
阿姨真是想不開
媳婦跟女兒 本來就不一樣
媳婦跟他的父母相處這麼多年
也不過嫁去兩個月
怎麼可能在心中公婆跟娘家父母有一樣的地位
要不是這種奇怪的制度-
嫁去就是別人家的人
要孝順別人的父母
自己的父母就是"外家"的人

各自孝順各自的父母有啥不對!!
我記得結婚前就跟老公說
我無法將公婆當作自己的父母看待
但是我會將他們當作是我必須尊敬的人
老媽聽了 馬上又想不開的回我
"那你老公也沒有把我門當作是自己的父母看了...."
我就說"那又怎樣 他也很尊敬你們 這樣就夠了!"

還記得以前一個堂伯生病在床
老媽去看他回來就說
還是女兒貼心 說堂伯生病時
都是他兩個女兒輪流去幫他擦澡
媳婦就沒這樣
我聽了當場就問
"那他兒子在幹麻!自己老爸生病不去幫忙
叫媳婦幫忙擦澡多尷尬
要是叫我幫我公公擦澡 我也覺得很怪啊!!"

自己不要求自己的兒子 去要求媳婦幹麻
她不過是跟你兒子結婚
共組一個家庭 為何還要背負著另一個家庭的期待.....
我已經跟老公說了
以後我家的媳婦 年夜飯可以回娘家吃
因為 我也不會煮年夜飯
一定是去餐廳 或是叫外匯吃
要是親家不棄嫌 就大家聚聚 一起吃頓飯也可以
老公說 要不 年夜飯就回媳婦家吃算了
嘿嘿嘿......所以現在有同是看上我家小孩的
我都會跟他說 那我們一家要去你家吃年夜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