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看過"育兒寶典"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如何不生病"
這些書的人 對於牛奶的壞處一定略知一二
也是因為看了這些書
老二出生後很認命的餵了6個月的母乳
甚至在他滿月沒多久帶回台北給婆婆帶之後
每天願意花上2兩小時擠奶給他喝
但6個月之後 他還是淪陷了
目前每天除了吃三次粥之外
每天喝近500c.c.的牛奶
老實說 我是不想讓他喝的
看到那些書 即便有人說那是危言聳聽
但我還是願意相信 牛奶會導致貧血 耳炎 感冒不斷 過敏
最近老二就很慘
上上週發燒被診斷出喉嚨發炎
再來不見好轉 隔兩天連耳朵都淪陷了
吃了一週的抗生素
昨天竟然左耳還流出膿
今天一早去看醫生
醫生說兩耳都中耳炎 左耳併發外耳炎
扁桃腺也紅腫化膿
抗生素得再吃一週
才一歲一個月 抗生素要吃那麼久!!
這兩天我又翻出書來看
真想就給他斷奶 不要喝奶試試看
如果吃的很營養 爲何一定要喝奶?
老實說有時是自己懶
現在半夜孩子再怎麼哭我已經不給他喝奶了
可是過了一晚 有時早上六點他哭醒
自己又很想睡 於是就泡奶給他喝了
上週六老二半夜3點醒來
鑒於他睡前9:30才喝過奶
我寧可跟他耗到5點他睡著
也不願意給他喝奶 即便我知道喝完他就會睡了
早上跟婆婆提起 婆婆就問"為何不泡牛奶給他喝?"
我心想"就是不想給他喝 又不是真的肚子餓!!"
今天早上帶者罪惡感看完醫生回來
決定 至少這幾天試試看
不喝奶 會不會好的比較快
回想起老二6個月大時沙門桿菌感染拉肚子
禁喝一週的牛奶 吃了一週的粥
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甚至連體重沒有下降
唉..... 只能說牛奶的廣告太成功了
決定過年回去跟婆婆說
醫生說喝牛奶導致耳炎 不要再喝了
希望搬出醫生的話 會有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